欢迎访问本网站!

刘广一:美国绿色能源发展现状与应用前景|绿色金融与新能源投融资创新大讲堂

世界各国都在积极探索未来能源转型发展路线,加快开发利用可再生能源已成为世界各国的普遍共识和一致行动。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不仅能够减少对传统能源的依赖,又能减少二氧化碳等有害气体和有害物质的排放。在全球有害气体排放量中美国位居第三,仅次于中国和印度。为破解可再生能源发展瓶颈问题,美国政府推出了一系列能源战略和政策。而自特朗普上台以来,美国能源政策的一系列变化始终牵动着全世界能源产业人士的神经。

在这大洋彼岸的国土上,可再生能源行业发展究竟几何?其未来应用又在何方?让我们一起聆听此期主讲嘉宾的精彩分享。


主讲嘉宾与主题简介:

   

 主讲嘉宾:刘广一 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国家电网公司全球能源互联网美国研究院技术总监

 主题:美国绿色能源发展现状与应用前景

 讲座背景:美国是世界上第一个制定能源安全战略的国家,能源安全战略包括四项基本原则:节约能源、完善机制、灵活的财政支持以及最大限度地利用可再生能源。从降低能源消耗的角度来看,美国完成了本国的经济性结构调整。随着美国退出《巴黎协定》,清洁能源发展获得国家层面的支持或会减弱,而包括数位州长与一些大型企业在内的美国社会对环境保护问题仍持积极态度。

 嘉宾简介:刘广一博士先后任职于中国电科院、美国电力技术公司、ABB公司,主要研究电力系统经济调度、网络分析、 EMS/DMS和电力市场,在能量管理系统和电力市场交易系统方面具有丰富的软件设计,开发和工程实践经验。


报名请访问https://www.hdb.com/party/dqeln.html

扫描下方二维码


绿色金融与新能源投融资创新大讲堂简介

      “绿色金融与新能源投融资创新大讲堂,由华中科技大学中欧绿色能源金融研究所主办。大讲堂作为研究所重要专业交流平台之一,希望能把握全球和中国绿色发展的大趋势大战略,促进绿色能源金融领域行业内外交流及促进技术资本创新合作,特别是通过邀请业界杰出人士为华中地区相关领域学者与机构、高校学生讲授绿色金融与新能源领域的前沿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促进决策者、学界和业界的交流,努力将此大讲堂打造为覆盖绿色金融全产业链不同环节的国际化的高端专业交流合作平台。

      “绿色金融与新能源投融资创新大讲堂后续会继续邀请业界重量级专家学者来到华中科技大学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持续推出一系列绿色金融前沿讲座,敬请期待!

往期绿色金融与新能源投融资创新大讲堂回顾

第一期:点绿成金:绿色金融的实践与思考

主讲人:唐斌, 深圳前海金融资产交易所总经理

第二期:Roads to a sustainable future: from urban to global perspectives

主讲人:Dr. Klaus Hubacek, Professor of University of Maryland

               薛进军 博士, Professor of Nagoya University

               陈彬 博士, 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教授

第三期:工业园区能源供应绿色之路

主讲人:丁振华, 东方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第四期:国内外绿色债券发展现状及趋势

主讲人:周沅帆 博士,中债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第五期:绿色信托创新实践与探索

主讲人: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联系人

李老师,华中科技大学中欧绿色能源金融研究所

电话:027-87559716

邮箱:CEGEF@hust.edu.cn

欢迎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与主页获取更多活动信息!

   

中欧绿色能源金融研究所

微信公众号:icare_cegef

主页:cegef.icare.hust.edu.cn

版权声明

    涉及本活动内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主办方所有,任何媒体、机构或个人未经主办方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含实录、摘录等)公开发布,并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温馨提示

1.本讲座为公益性讲座,不收取任何费用。

2.讲座报名采用实名制。

3.讲座18:30分开始签到,请您合理安排时间,准时参加。

4.报名成功后请您保存好报名凭证截图,签到时提前初始。

会场导览

    驱车导航地址可输入华中科技大学西五教学楼

    搭乘地铁2号线光谷广场站C出口出站,步行20分钟可抵达;

    搭乘公汽请在珞喻路-关山口站下车,步行5分钟可抵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