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可再生能源投资趋势(联合国环境规划署)

2018-05-02 新闻办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



前不久,环境署携手法兰克福财经管理大学-联合国环境署合作中心及彭博新能源财经发布了《2018年全球可再生能源投资趋势报告》。


报告指出,2017年是全球可再生能源投资持续超过2000亿美元的第八个年头。在短短的10年里,全球可再生能源的发电比例从5.2%增长到了12.1%,增长了一倍多。去年,可再生能源发电阻止了大约18亿吨二氧化碳的排放,相当于美国整个运输系统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2017年全球新增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大幅领超化石燃料约两倍多。太阳能以及部分风能发电成本的急速下降,极大推进了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去年太阳能投资大幅上涨的主要推动力是中国,中国新增装机容量占全球新增总容量一半以上,与此同时,澳大利亚、墨西哥和瑞典,以及埃及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投资额也显著增长。一言以蔽之,太阳能持续主导全球新能源版图,其产能和投资额均创纪录,远超煤炭和天然气。


然而,可再生能源还远未达到能够提供大部分电力的水平,美国、欧洲和日本对于可再生能源的投资额都有所下降。这反映了政策的改变,大型项目融资时机的变化和较低资本成本的影响。


世界在可再生能源方面取得了喜人的进展,但我们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通过投资可再生能源,各国可以创造就业机会并促进经济增长,同时改善当前及未来几代人的健康和福祉。基于此,这份报告中的数据和结论对政府和企业决策者至关重要。谨此致谢所有合作伙伴以及德国联邦环境、自然保护和核安全部的慷慨资助。


亲切的问候

——索叔

报告下载地址:

http://fs-unep-centre.org/publications/global-trends-renewable-energy-investment-report-2018